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堕落的结束...

我曾经是一个超有自信的人,不过,现在的我是一个超堕落的人。因为..., 我是一个很矮的男生,身高才150cm...。自从上了高中,朋友们都长得很高,有些甚至还高我一个头,两个头...。而我,却一点都没高过...。有些人曾经问过我,“你有去打篮球吗?怎么那么矮?”我总是回答说“我不会打蓝球...”,其实,我在家里有练跳绳的,可是我却没有高过,我又怎么好意思告诉人家呢?那个时候我又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打理自己的房间的房间都来不及啦,那有时间去打蓝球啊?而且左右的邻居又不熟,朋友又没几个,怎么去打蓝球啊?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租房子,有些甚至来问我“你是 Lahad Datu 的人啊?”,haiz...,其实我是斗湖人,可是我是住 Batu 17 的一间小店屋,靠近现在的新飞机场的。当时我的活动很多,又是童军的 AJK,所以就决定搬出来住。以前我住的小店屋处在一个偏僻的乡下部落,那有人会打蓝球啊?那个时候的我是一个山岜仔,整天就和马来仔玩在一起,还不知什么是蓝球ler...。其实我觉得华人不应该歧视马来人,因为马来人当中也有人是好的,当然,华人当中也有是坏的。上了高二,我的自卑心更重了,很多事情都给我搞砸了,无论是在活动上,感情上,或者是功课上,我总是在想人家比我厉害,比我好,所以我就放弃了很多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搞到我自己乱七八糟。只要有人说“har? 这个矮仔岜是委员?”,“你真的是十七岁吗?”或者是“你会的吗?看你酱矮,我来教你lar...”,我的自卑感就超越了我的理智,我就把我本来可以做到的事情全部推给别人,自己就变成一个不负责任的人,陷入自己的堕落世界...。到了高三,我发觉到很多事情要自己去做,自己去努力才能挣取回来的,这时候,我发觉大家都为了统考很拼,我渐渐发觉我不能在堕落下去了,再堕落下去,我迟早会被这个科技发达的世界所淘汰,我必须克服我自己的自卑感,只有这样,也只有唯一的这个方法能够让我在这个世界继续生存下去。如果我一生就是酱矮,难道我就自卑一生,堕落一生了喔?不,我不能就这样过我的一生。所以,我要找回我以前那份自信心,我才有生存的能力。我决定了,我不再理会别人怎么看我,我也不会轻易的让人踩我,我要用回我以前用的《丑人多怪事集团》,把它改成《丑人一族》,因为只有丑人才会不理一切的敢敢去学习,不理别人眼光的敢敢去做事情,最后才有机会成功。

4 comments:

chanlee said...

Good Entry (,"), Back you up.. Kambate.

Dorky Kidultz said...

朋友..
你不應該那麽墮落下去..
送你一句話..
“If it doesn't kill u, It will make you stronger...”

加油啦...

還有..
丑人多怪事集團是我的..
zomok拿去開你的“丑人一族”..
還版權費給我..
開玩笑的..
加油吧...

~☆Denic☆~ said...

每次看你笑嘻嘻这样。。。
原来你有这样多的烦恼。。。
其实人的缺点再多。。。
也是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我们会支持你的。。。
加油加油。。。
其实我都不大了解你的。。。
现在知道你有酱的故事啊。。。

玉伯真面目 said...

其实,不是讨好你的啦:
你是现少有的好男人。如果,你以后不会因世浊而变性的话,应该蛮受欢迎的。
有什么好自卑。真是好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缺点。但只是刚好你的缺点比较容易让人看见,加上你那爽朗的性格才会遭别人抨击。
缺点-so what>?
用你的优点取代它!